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可 木

矩形应该是四平八稳的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猫语]它的故事   

2017-07-16 16:32:04|  分类: 猫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想说说我家猫的故事。 想说说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,如何接纳一只神经病特质的没有安全感的猫,如何和它生活,相处,并建立情感的事。 我捡我家猫时,它在路边流浪。 捡回来第一个月我快疯了。 因为它只要不见到我就叫,基本回家没有一刻喘息的时间。哪怕我在厨房里,它在客厅。它几乎除了睡觉以外的任何时候都在叫。就是人必须时时刻刻在它看得见的地方。 即使出门丢个垃圾,那嚎的呀。即使在眼前,叫声也不少。 而我本就是比较孤僻的人,特别需要自我空间时间的人。真的受不了。 那时,我比现在心狠,没有建立那么深感情,连名字都没有取。准备帮把手,给它找主人的。捡它是一个冬天,怕它活不了才捡的。 每天晚上9、10点关它在厨房。它怎么叫破天都不开。厨房门有块玻璃,它趴玻璃上看我,我连眼神都不接触,就象没有猫。它大概能连续叫几个钟。 但我就认定不能松底线,我不能让它破坏我的生活。晚上是我重要的自我心理调整时间,我也没有办法接受一只猫眼前跳跳蹦蹦叫叫。 这场战役,最终是以我的狠心赢了的。但说实话心情很糟。它依然每晚被关的时候叫,但之后就认命地偶尔呜咽。 白天,我出门关阳台的。我嫌它脏,怕它上床沙发。人在我能看着,人不在做不到,于是关着。 记得那时候偶尔回家早,好多次小偷一样进门,睡个午觉。因为只有阳台上的它知道我回家了,就会叫。我根本没有办法睡午觉,或者需要安静的工作。 这样的日子没有头,接近一个月的时间真的快崩溃了。我从没养过猫,也没有养过任何宠物,不知道和另一个生灵同居一室的方法。 我那时候打电话给当时交往的人,我说我做不到丢掉它,但我真的熬不下去了!那个人说:你把门打开,它总有机会因为害怕什么缘故逃出去,然后就解决了。 我当时听了心寒。。。对这个人。 这应该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家猫。我痛恨遗弃它的人,而我绝对不想成为我痛恨的人。无论主动丢弃还是事实丢弃,都做不到。 完全是为了不让自己成为自己讨厌的人,这样的执念硬挺过来的。 可以说,我家猫是以我制定的生活规矩,接纳生活下来的。 最终它送不出去,它成了我的猫,有了名字。那是捡到它三个月后的事了。 我们的磨合期特别特别长,当然是因为我特别难以接纳其他生灵。 不仅猫有,我也有我的各种原生家庭带来的心理问题。 大概两年后我才自动放弃外出时将它关阳台的习惯(好在我的工作性质,在家时间比一般人多),因为舍不得。 两三年后放弃了夜里关它进厕所厨房。因为心疼它。第一次放出来是一个冬天,特别冷。(它放出来也不敢上床) 四年后允许它上床和沙发。上家里任何它爱呆的地方。(除了衣柜) 到那个时点,我才可以说真真正正平等接纳它进入我的生活,而不是一只宠物。 我有每年长途旅行的习惯。最初也送过医院。应该送过不下五六次。每次还特别长。 第五年起才真的舍不得让它吃苦。一定让父母看,不让它离开家离开人。即使短途旅行我都反复和它说明,保证我会回家。我一直觉得即使听不懂话,神情语气它懂。 它是一点一滴挣到它在我心中的地位。 用时间融入我这样一个养猫人中都特别少见的冷酷理性的人的心。 它也驯化了我。让我做到无条件地接纳别人,让我成熟起来。 它现在十一岁,很健康。我会一直陪它到最后。 最初,我觉得我是它的救世主。但现在是,养它是我的幸运。 它叫啊呜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