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可 木

矩形应该是四平八稳的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梦乡]建筑   

2017-11-04 08:47:14|  分类: 梦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梦里,我站在高高的阳台上,俯看下面,绿色树丛包围的建筑。 三栋独栋,中央一个略为宽大宏伟的主楼和两栋附翼,印象中合成一个主体。 我已经不记得它的面貌了,但梦中清晰而鲜明。色泽和谐,形状独特,就像日常生活中,别人不以为意,只有自己特别注意到的平凡中的某些奇迹般地闪光。让人如怀抱一个秘密似的,情不自禁一而再眺望。 猜测中,那种形状的楼绝对不是居民楼。也不会是会堂,它没有什么人的气息,更像一个工厂。而且是少人使用的空间,里面只有机械、空房子和安静的时光。 梦里情节跳跃辗转漫长,其中我也真的进去过它的内部。 那是一个真如想象中一模一样的空落落的巨大的房间。可是和它被废弃的岁月相比,它依然保留着令人惊讶的干净,没有那么多灰尘,仰首,可看到透过梁与柱缝隙跃进的,不够炽热,构不成明晰光影边界,但静谧的天光。巨大的空房子长久笼罩在安静的氛围里。 还有一次,我在另一间摆满桌椅的房间上课。 我只是简单地抹了下桌子,就开始倚靠在上面上课,有时还把手臂放在上面。 下课,有学生提醒我,桌子上有很多灰噢。我抬起手,看我浅白的毛衣袖子,上面有淡淡的灰尘印迹。但,完全不以为意。 突然明白,我和其他人对“灰尘”的概念是不一样的。 突然觉得,其实我还是在那栋建筑里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