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可 木

矩形应该是四平八稳的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零罗]再谈顾城谢烨与英子   

2017-11-18 21:50:46|  分类: 零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如果将人黑白论者,我无话可说。 如果认同人群中人是多样的,人性本复杂的,那么我倒觉得可以说说。 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,你告诉我只有英子(麦琪)的错,我并不相信。这个事件过去十年后,我才开始追这个事件,所有书籍,我所得出的结论。 其实个人非常非常喜欢顾城的才华。但依然不会因为他的才华而让他身上背负的事件责任与罪过小一点。我也认同谢烨过去的付出,但依然也觉得她有她的责任与问题。 到最后我认同英儿仅仅是一个人,和谢烨顾城一样有弱点有虚荣也有梦的人。 回到原点,对那些说英儿麦琪骨子里现实的人说,如果是真的现实,她真的没有必要和刘湛秋结婚,照顾他的病,出书还债,顶着刘湛秋的妻子名份那么多年,直到去世。(这是我一直怀着八卦追这些年的新闻的一个总结。)她大可以找个不认识华语的外国人,彻底割裂过去的往事。。。她没有。 《英儿》是本杰作。就像我过去评价的一样,我看到中文可以运用到这种地步!但英儿是顾城在英儿走后,发泄自我情感缺失的书,他自私发泄中完全无视英子的感受,也忽视谢烨的情感尊严和需求。 对谢烨而言,那是一本复仇的书,她怂恿他写,希望顾城笔下反衬出她的善与美,她的好,立下个碑。但她最终无法接受顾城在书写中无法掩盖的赤裸裸的情感流露,最后当顾释放完情感想好好过日子,她再不接纳他,正如他自己说的“谢烨要将他往死路推”。 而英子呢,在背负了两条人命的舆论里她过完半辈子,身边是她的角度阐述事件的回忆录里的主角刘湛秋。 谁在对谁撒谎呢,这件事三人里,其实谁并不不谁更应该赞美或贬低,也不是谁比谁更黑暗或洁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